国务院:修改护士条例,优化审批流程

时间:2020-04-05 10:11:30来源:中国新闻网、新华社、国家卫健委官网作者:吕美娟
4月2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7部行政法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1.png

 

       4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务院对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项目涉及的行政法规,以及实践中不再适用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决定对7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对10部行政法规予以废止。

 

       文件中,在关于修改的行政法规方面,第七点将《护士条例》第八条第一款中的“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修改为“批准设立拟执业医疗机构或者为该医疗机构备案的卫生主管部门”。

 

       第九条中的“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修改为“批准设立拟执业医疗机构或者为该医疗机构备案的卫生主管部门”,“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修改为“原注册部门”。

 

       第十条第一款中的“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修改为“批准设立执业医疗机构或者为该医疗机构备案的卫生主管部门”。

 

       关于废止的行政法规方面,涉及到医疗行业的有如下规定:

       防治布氏杆菌病暂行办法(1979年12月22日国务院批准1980年1月31日卫生部、农业部发布)

 

       药品行政保护条例(1992年12月12日国务院批准1992年12月19日国家医药管理局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2003年4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74号公布)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2005年3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34号公布根据2016年4月23日《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修订)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资讯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