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医院的顶层变革

时间:2021-06-30 15:25:06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徐洁
9月10日晚,湖南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第十五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盛典之夜,再次为您揭晓!

       640.webp (5).jpg

        即使是顶级的组织,也容易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哪怕是最成功的医院,也都将面对,没有成长空间这一令人不快的现实。

 

       据全球知名上市咨询公司埃森哲2003年来,一直进行的一项“高绩效企业”影响因素研究项目显示,长期表现出色的企业,都会有规律地从成熟市场过度到充满活力的新市场。其中,在顶层变革,是这类组织的一个共同点。

 

       一些高管团队长于运营业务,比如提升制造能力、扩张到不同地区或扩展产品线。另一些则具有创业精神,擅长创造新的市场。这两类团队没有本质上谁更好的区别。重要的是,顶层团队的能力应与能力S曲线上的组织当下需求相匹配。

 

       当高层团队的组成不再变化,只顾管理财务S曲线,而不是尽快过度到建立与下一代市场相匹配的能力,组织就会陷入麻烦。然而,避免这种陷阱的要求无疑与人性背道而驰。业务发展顺利时,高层团队的哪个成员想离开呢?但是,这恰恰就是高绩效组织意识到的,要打造新S曲线,关键就是要尽早为领导层注入新的血液,不断调整高层团队的构成,或为其注入新的能力。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上海长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广东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上海长海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连续六届,《中国医院院长》通过“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奖评选”找到的这些全国最佳团队范例,他们何尝没有呈现这一特质?

 

       然而时代变换更加风起云涌,成长空间愈加紧张有限,中国的医院管理团队们还能继续从容穿越“风浪”吗?他们是谁,他们会更加敏锐的感知、应变高压吗?他们都选择了如何应对?他们又将带来怎样崭新的蜕变印记与成长故事——第七届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奖,今年9月10日晚,湖南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第十五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盛典之夜,再次为您揭晓!

 

       颁奖地点

       中国·湖南·长沙国际会议中心

 

       联系方式

       执行秘书长:沈艳

       手机:18601105309

       邮箱:shbyaj@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一号西环广场A座18层

 

       组织机构

       640.webp (6).jpg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活动 > 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