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支招:如何打造领导力新标杆

时间:2016-05-31 08:31:29来源:作者:
今天小编要和您聊一聊医界领袖的领导力新标杆。还记得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式的“跨界·无界”对话吗?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

 今天小编要和您聊一聊医界领袖的领导力新标杆。

还记得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式的“跨界·无界”对话吗?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

20160531-1-01.jpg

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式现场:

跨界·无界高端对话之二——大时代·领袖

 

对话环节由原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郎永淳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奥克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坚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王虹;摩根大通亚太区副总裁邵子力参与讨论(由左至右)

20160531-02-01.jpg
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式现场

 

2015年11月,厦门,以“颠覆与回归”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王虹就如何打造医界领袖的发展观展开了讨论。

 

在如今这个变化的大时代,对医院院长的领导力而言,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和挑战。医疗卫生行业的进步、医院的发展,不应也不适合选择“独舞”。技术的推动、资本的驱动,成为行业发展的越来越浓重的背景。如何善假资源,乘风远航?成为每一位业界管理者、领袖的必修课。

 2016053103-01.jpg


众所周知,医院院长的领导力有别于企业,也不同于行政机关。医院如同一个小社会,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医院发展、医疗质量、教学科研等,无不考验着院长的管理智慧与能力。作为一家医院的院长或许不如企业老总意气风发,也不如行政领导一言九鼎,但是必须具备方方面面的领导能力,才能带领医院攻坚克难。

 

而一名院长领导力最容易缺乏的特征是领导智慧,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院长自身的培养经历,二是医院在院长成长过程中所提供的环境。

 

领导智慧是一个医院的院长对事物的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决策能力和处理问题的方法、艺术的一种总和。这需要院长一方面注重理论的学习和积累,另一方面要在医院管理的岗位上进行思考、创新和努力。然而在现实中,许多的院长是名医专家,他们本身就要承担繁重的医疗业务工作,所以没有时间和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医院管理之中。另外,现实工作中很多的院长并不真正重视或者说并不非常重视医院管理科学知识的学习、积累与再创新。这两个原因就造成了领导智慧可能是院长领导力中最容易缺乏的特征。

 

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来完善呢?

 

一方面选择培养的医院院长要追求职业化,即全身心投入到医院管理中,而不应该兼任其它繁重的医疗业务工作。另一方面是要求现在以及将来的院长必须要有医院管理专业知识的背景。光有医学背景,而没有医院管理专业背景,很难形成院长领导力中最为核心的要素——领导智慧。

 

当然,成为一名优秀的医院领导者,还需要具备很多优秀的素质,领导智慧只是院长领导力的最高表现形式,也是医院院长领导力的关键点。

 

说了这么多,如果您心中有合适的人选,请不要大意地将您心中的医界明日之星推荐给我们吧!

 

小编在此双手奉上组委会联系方式:

 

沈艳:010-58302828-6616

手机:18601105309

邮箱:shbyaj@163.com

 

往期回顾:

史上最全的“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参评手册

第九届“华仁杯”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评选再次启航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活动 > 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