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丨你不可错过的医院院长领导力修炼手册

时间:2016-04-24 15:59:21来源:作者:
院长是一个医院的掌舵者,他的领导力往往决定着医院的竞争力和发展轨迹。一直以来,中国的医院院长是一个颇为特殊的管理群体,他们既是医疗机构的法人,又多是业务精英,同时还

      院长是一个医院的掌舵者,他的领导力往往决定着医院的竞争力和发展轨迹。一直以来,中国的医院院长是一个颇为特殊的管理群体,他们既是医疗机构的法人,又多是业务精英,同时还是事业单位内有行政级别的国家干部。对他们的评价往往与其他行业的企业经理人有很大区别,那么该如何评价院长们的领导力?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医院院长生存在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的夹缝中,既要遵守市场经济的游戏规则,又要执行国家制定的物价、医保政策,还要保证医院在自然灾难、公共卫生等重大事件中凸显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加之如今又处于更为复杂的医改环境中,作为一院之长,其在复杂、变化的环境中的战略决策、上下沟通等领导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发掘那些在复杂的医改环境中,以自身领导力带领医院坚持前进的优秀医院管理者,《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于2006年开始了寻找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的历程。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自2009年起,秉持着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的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与《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的合作,成为了我们寻找“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这一评选活动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七年来,华仁药业一直与我们一起致力于寻找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服务社会、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医院管理者。


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富友在第八届“华仁杯”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评选颁奖盛典上致辞


       截止2015年,在八届的评选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59位优秀的医院院长获此殊荣,活动也在医疗管理者领导力认知提升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第三届“华仁杯”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颁奖盛典——卓越贡献奖

 


第四届“华仁杯”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颁奖盛典——原卫生部部长黄洁夫为获奖院长颁奖

 


第五届“华仁杯”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颁奖盛典——终身成就奖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活动 > 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