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月16日14时至24时新增报告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时间:2020-03-17 23:32:00来源:央视网、新京报、澎湃新闻作者:曲道静
3月16日14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无本地疑似病例,治愈出院病例8例。截至16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5例,治愈出院病例366例,治愈出院率88.2%。

      3月16日14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西班牙2例、美国1例。16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疑似病例7例,其中英国3例,美国、法国、荷兰、埃及各1例。密切接触者14人。截至1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0例,治愈出院病例2例。

 

      截至3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5例,治愈出院病例368例,死亡病例8例。现有疑似病例36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3884人,其中410人尚在隔离医学观察中。确诊病例中东城区14例、西城区53例、朝阳区72例、海淀区63例、丰台区43例、石景山区14例、门头沟区3例、房山区16例、通州区19例、顺义区10例、昌平区29例、大兴区39例、怀柔区7例、密云区7例、延庆区1例,平谷区尚未有病例,外地来京病例25例。

 

      北京市全市有13个区已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具体为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延庆区53天,门头沟区43天,怀柔区39天,顺义区37天,密云区34天,石景山区32天,大兴区32天,房山区29天,昌平区28天,西城区26天,通州区26天,海淀区15天。

 

      链接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当前,新冠肺炎正在扩散蔓延,北京作为重要的国际口岸,境外输入风险剧增。3月16日,北京启用小汤山医院,主要用于筛查境外来京人员,并为轻型病例提供治疗。

 

      1月23日,北京开始改造小汤山医院。3月15日应急改造完成,新建5万多平方米,改造2万多平方米,共计8万多平方米。

 

      2月2日,市卫健委和市医院管理中心抽调22家市属医院6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小汤山医院工作。医院管理中心一名副主任常驻小汤山医院,负责统筹工作。

 

      高小俊介绍,目前,小汤山医院主要用于北京海关检疫后有风险人员的进一步医学筛查。对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收进医院进行治疗,对筛查后未发现异常的旅客将由目的地省份以安全适宜方式运送回本地,京内旅客由各区接回,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实现闭环运行和管理。

 

      3月16日17时许至24时,小汤山医院共接受来自机场待筛查人员35人,来自美国12人,英国9人,法国韩国各3人,瑞士澳大利亚等也有输入。其中,来自英国的一名女士已经确诊。

 

      北京健康宝2.0版上线 环京通勤人员也可查询

 

     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潘锋介绍,北京健康宝2.0版已经上线,针对早高峰登录异常、刷脸延迟等问题,优化识别算法,在家刷脸之后,在公共场所使用不需要摘口罩再次刷脸。他人代查、环京通勤人员查询等功能也已上线。

 

      据悉,北京健康宝2.0版增加了他人代查功能,这一功能是否安全?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潘锋表示,再次使用自己的手机刷脸登录后,代查的信息不再有效,保证安全。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资讯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