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北京国际航班机组和空乘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

时间:2020-03-13 16:41:47来源:光明网、人民日报、新京报作者:吕美娟
针对骤然加大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3月12日北京市昨天召开会议要求,国际航班机组和空乘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

 baf4-iqmtvwv0954475.jpg

 

      针对骤然加大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3月12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九次会议召开,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对国际航班要加强检查,防止发热人员登机。国际航班机组和空乘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与此同时,加强近端筛查,优化检测流程,提高通关效率,确保入关既严格防疫又有序顺畅。进一步完善北京口岸入境人员转机和闭环转送方案,分级分类做好人员交接、责任。

 

      会议强调,要加强远端管控。通过驻外使馆,并发挥华人社团、留学生团体、商会、同乡会等作用,加强我防疫政策宣讲和正面引导,做好在外中国公民稳定工作,提醒注意个人防护,提供防疫指导帮扶。对国际航班要加强检查,防止发热人员登机。规范新国展集散点和集中医学观察点防疫工作,加强防护物资配备。

 

      由于复工复产,会议要求明确近期出差返京人员防疫要求。2月2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要求,当前湖北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返京,对于无法返京人员,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北京市财政局3月11日发布公告,要求对难以提供正常劳动的滞留湖北人员,自2020年3月起,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北京市基本生活费二倍(1540×2=3080元/月)标准,保障其日常生活,其他地区人员返京后需进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3月3日,北京调整境外人员入境隔离政策,凡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北京口岸入境的,若目的地是北京,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均实行14天隔离观察。3月11日起,自非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进京人员,也要居家观察或集中观察14天。

 

     最新数据显示,3月12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上海2例,北京1例)。截至3月1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8例。

 

春暖花开.jpg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资讯 >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