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共建“百洋门头沟大健康创新投资基金”,赋能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3-06-13 12:34:17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中国医院院长
2023年6月13日,以“转型育新机 发展看京西”为主题的第二届京西地区发展论坛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来自政府机关、企业机构、权威媒体等各领域的嘉宾参与交流对话,共商京西高质量转型话题。论坛集中展示了京西地区近年来产业转型的发展成效,同时进行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和项目落地签约,包括百洋医药集团及其培育的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华科先锋在内的60余家企业与“两区两企”(石景山区和门头沟区,首钢集团和京能集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企业入驻、项目落地等协议。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发改委、两区两企共同举办,注重京西地区整体发展,促进区区、区企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京西一盘棋

 

 e9747e44cd9f75d24074616550d6256.jpg

 

   论坛现场,百洋投资集团总裁李震与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合作设立“百洋门头沟大健康创新投资基金”。该基金将主要面向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创新类企业进行投资孵化。此外,北京华科先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慧军也在论坛现场同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签署投资意向书。

 

   据介绍,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设立北京市门头沟区京西产业引导基金,重点投资人工智能、医药健康等硬科技方向。作为该基金在医疗健康细分产业布局的专业化子基金,“百洋门头沟大健康创新投资基金”将由百洋投资集团旗下专注于健康产业创新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管理团队依托百洋的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平台、产业背景与团队专业能力,以基金赋能创新创业和产业培育在当前医药健康领域创新发展、加速突破“卡脖子”技术的大背景下,“百洋门头沟大健康创新投资基金”的设立有助于进一步放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效应,助力门头沟战略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推动更多优质产业资源的创新突破。

 

1b62dce247b5353f0af013c0ef8608e.jpg

 

   此次参与签约的华科先锋,是由百洋培育孵化的一家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华科先锋专注以全球领先的医用直线加速器为全身肿瘤以及房颤患者提供放射治疗解决方案,公司具备全球前沿的球面放疗技术,致力于研发国际一流的医用直线加速器及相关软件。此次签约将为华科先锋的自主创新注入新的动力。

 

   作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健康产业集团,百洋聚焦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与技术转化平台三大赛道,携手国家级科研院校开展创新孵化,已在人工心脏、医用直线加速器、医用高真内窥镜、医疗人工智能、肿瘤和骨再生创新药、重大疾病早筛及药物伴随诊断、高端缓控释制剂等创新领域取得积极进展。自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2022年落户门头沟以来,百洋充分发挥大健康龙头企业的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和孵化能力,与门头沟区积极协作,聚集各方创新资源要素构建区域产业高地、推进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未来,百洋将持续深化与门头沟区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探索扶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新路径,推动更多优质医疗健康项目落户门头沟,为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中心 > 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