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界“奥斯卡”多点开花、深得人心

时间:2017-02-20 17:16:42来源: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作者:张晓利
三年汇聚了无数熟悉的面孔,三年呈现了多少被忽视的医院故事,三年改变了世人对医院的固有认知,三年时间“医影节”散发出无限光芒。

2016年11月26日晚,以“树医魂、强传播、新起航”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52个主创团队伴着悠扬的乐曲,踏着红毯走向会场。近百位各界专家评委以及影视歌大咖,一起为颁奖典礼助力加油。

在这个被誉为“医界奥斯卡”的电影节上,共有200多部医院微电影参与角逐,其中评选出102部入围作品。组委会共设置25个奖项,最终有52部作品获奖。南京市儿童医院选送的作品《你是我的眼》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选送的作品《医路》脱颖而出,获得本年度最佳微电影奖。五家医院“医小影”代表惊艳亮相征服全场,多位各界专家评委含泪听完一个个来自医界真实感人的故事!
2014年,医影节诞生;2015年,医影节被各界熟知,并被称之为医界的“奥斯卡”;2016年,在不少人的心目中,医影节已发展成为国内医界首个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受欢迎的微电影展播、评选及颁奖的公益性活动。
 
多点开花 羽翼丰满
由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所属的卓信医学传媒集团出品,卓信视媒主办,《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医师报》社、《中国社区医师》杂志社、中国医院院长网、医师网、中国社区医师网联合主办的中国医院微电影节,在延续往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的同时,亮点频频,创新不断,惊喜连连。
“讲述医小影的故事”是第三届医影节上新增加的一个特别环节,通过讲述微电影幕后故事反映医影者的情怀,备受关注,成了医影节上的一大亮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选送的作品大大延展了涉及面,制作更加优良、种类更加丰富,在原有题材的基础上,老年题材、少年儿童题材、社会关注题材、公益题材、科普片等纷纷亮相,360度无死角地展示了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多彩生活和原汁原味的医院生态。
为更好地鼓励创作出题材更加丰富的作品,今年医影节增设了更具针对性的各类奖项。如最佳原型医患奖、最佳原创MV奖、最佳科普片奖、最佳专题片奖、最佳社会关注题材奖等等。
近200部作品,几百万的播放量,成千上万的人为医护人员点赞留言。一个个短短的微电影掀起了收视热潮、感动了千万人,传递了医界正能量,展现了医界新形象,更证明了影像的力量!
卓信医学传媒集团董事长王雁鹏在致辞中表示,卓信医学传媒集团很荣幸能和医院一起成长、传播。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传递医界正能量是媒体的社会责任,也是中国医院微电影节的方向和宗旨,“我们作为国内唯一的医学传媒集团、行业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媒体义不容辞。”同时,王雁鹏也呼吁更多的医疗机构、影视机构参与进来,施展他们的才华,展现他们的形象,为继续搭建传播医界正能量超级平台而努力。
赞誉不断 未来可期
在第三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召开前夕,中南大学湘雅三院院长陈方平,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侯建全,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立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等20余位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纷纷发来贺词!预祝中国医院微电影节(第三届)颁奖典礼圆满成功!并预祝第四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成功启动!
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兴的传播方式,直观生动地展现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状态,拉近了医务人员与社会大众的距离。近年来,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新媒体以及各级医院的积极参与,医影节的闪亮未来不言而喻。
孙虹表示,微电影是近年兴起的一种新的媒体形式,它尤其适合像医务人员这种群体,随时随地能够反映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和医患之间发生的一些感人故事。孙虹希望通过微电影能够给社会、给我们的医务界带来新的、更丰富多彩的正能量。
四川省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德军认为,中国医院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是一道绚丽的风景,为展示医界新形象打开了一扇扇窗,为医院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座桥,用身边人讲身边的故事,用自己人演自己的电影,医院微电影以更具感染力的视觉传播方式,让社会更了解医院,让员工更热爱医院。
获得三项大奖、三项提名奖的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连续三年参加中国医院微电影节,每届都有优秀作品成为热点。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宣传科孙镇江表示,只有登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的舞台,呐喊的声音才能更洪亮,医生的姿态才能被更多的人欣赏。
华西医院的“医小影”发言人刘晓通亦对医影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微电影是展现医患关系的一种创新,为医患沟通搭建了桥梁。拍摄微电影一方面让医务人员懂得了如何换位思考,更用心服务,另一方面,让公众了解了医务人员的辛苦奉献。
卓信医学传媒集团卓信视媒总编辑、中国医院微电影节组委会主任罗超锐对医影节更是信心满满,在他的规划中,在即将来临的新一年里,将联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方,共同打造永不落幕的医界“奥斯卡”。

最后,罗超锐宣布了中国医院微电影节(第四届)的主题:“树医魂 新视角 新征程”,同时与主持人一起邀请领导和嘉宾们上台,共同见证第四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启动。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电子杂志 > 医院创新纪 > 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