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输尿管软镜手术体位安置合格率
参评单位:赣州市人民医院
关键词:输尿管软镜,手术体位
案例简介
该品管圈活动通过改进一种体位安置方法,极大提高了输尿管软镜手术的体位安置合格率;提高了医生术中清石率,提高了医生满意度;减少了手术患者体位并发症的发生,提高了手术患者的就医体验。
案例展示

所属类别

全部案例

质量安全类 医院在医疗、护理、医技领域的质量提升、改进,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医患关系改善方面的先进模式。


医院概况

赣州市人民医院


赣州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39年,是国家支持的区域性医疗中心、江西省第三周期等级医院评审首家授牌医院。先后获得“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全国改善服务创新医院”“江西省优质服务窗口单位”“江西省老百姓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等荣誉称号。共有南北两个院区,拥有在职职工2700余人,编制床位3400张,实际开放床位2958张,年门急诊百万余人次,年出院8万余人次,年手术4万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