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学服务专委会成立,郑州人民医院 陈楠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时间:2022-09-09 15:56:33来源:郑州人民医院作者:方圆
新医改形势下,加强药事管理,转变药学服务模式已成为药学学科在医药联动、医保联动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核心挑战。药师作为药学服务的主体,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成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内容。

       与此同时,药学服务面临着患者日益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各医疗机构需要探索建设高质量的药学服务,促进药学服务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开展高质量药学服务亟需转变模式,使药师成为连接患者、护士、医师和药物的重要纽带,在提高医院合理用药水平、优化医疗资源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药学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对药师学习能力、人文素养、实践创新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力推动药学学科发展、为大健康事业服务需要一支高素质的药学人才队伍。

 

       202292-3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河南省药学会药物治疗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郑州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第二届三知药师论坛(KHPPF2022)”在郑州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图片 1.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贾万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处长张文宝(线上)、河南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董薇、河南省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孙威、河南省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周江波、郑州市卫健委主任李凤芝、河南省药学会理事长常俊标、河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王云龙、河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史艳玲、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思森等专家领导莅临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贾万年副会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的通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组织专委会选举,从95名委员中选举产生了1名主任委员和10名副主任委员组成的首届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郑州人民医院总药师、药学部兼发展规划部陈楠主任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

 

图片 1.png

黄正明 会长为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授牌

 

图片 1.png

黄正明 会长为主任委员 陈楠 教授颁发聘书

 

图片 1.png

陈楠主任委员为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代表林丽开教授、王云龙教授、刘伟教授颁发聘书

 

图片 1.png

杨新波副会长为副主任委员代表沈爱宗教授、杜书章教授、高君伟教授、赵宁教授,秘书长裴铭远颁发聘书

 

图片 1.png

贾万年副会长为常务委员代表娄朝晅教授、葛春丽教授、康建教授、杨庆宇教授、秘书方圆、高君颁发聘书

 

图片 1.png

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 张思森

 

图片 1.png

郑州市卫健委主任 李凤芝

 

图片 1.png

河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史艳玲

 

图片 1.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 黄正明

 

图片 1.png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 张文宝 处长(线上)

 

       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思森、郑州市卫健委主任李凤芝、河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史艳玲、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张文宝处长(线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先后致辞,对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寄予期望。

 

图片 1.png

 

       陈楠主任委员代表首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作就职演讲。陈楠主委表示,加强药学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药学服务能力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成立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国各省份的各大医院、高校等单位,专委会肩负着推动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作为主任委员,会将此作为新起点,带领首届专委会领导成员,围绕专委会的工作规划,推动药师队伍职业胜任力建设、推动药学服务规范标准建设、推动药学服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拉开了2022三知药师论坛的帷幕。河南省药学会药物治疗学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发起的三知药师论坛,以“格物知新、至诚知心、磨砺知行”作为思想核心,邀请医学、药学领域覆盖科研、临床、人文各个方向的专家大咖进行传道授业,着力于成为药师成长的精神家园。2022年的三知药师论坛,由河南省药学会药物治疗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创新采取了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围绕七个主题设置7个分论坛,在金秋九月为大家奉上学术盛宴。

 

图片 1.png

 

       在“三知药师论坛”的主论坛,郑州大学的常俊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李国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的徐英春教授、武汉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林丽开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宗志勇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程剑剑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爱宗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赵青威教授、西安市胸科医院熊朝刚教授等从抗击新冠药物研发、药品综合评价、抗菌药物管理、互联网智慧药学发展等领域进行了专题分享,为大家献上学术大餐。

 

图片 1.png

 

图片 1.png

 

图片 1.png

 

       围绕专委会促进药师队伍科研创新转化的工作规划,会议现场进行了“互联网与智慧药学创新发展中国行”、药学服务科研“聚火优才”项目的启动仪式。在现场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启动了两个创新项目。

 

       围绕专委会提高药师队伍执业胜任力的工作目标,在论坛现场为北京大学药学院、武汉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郑州人民医院五家单位团队编写的新书《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处方集》、《一句话用药提醒》举行了发布会。在场嘉宾、主编为新书揭幕。

 

       主题学术报告的分享、创新项目的启动、新书的发布,从学术专业能力提高、创新能力培养、执业胜任力提升方面,践行了三知药师论坛“知新、知心、知行”的理念。愿肩负专委会建设使命的“三知药师论坛”不断延续,成为药师成长的精神家园。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中心 >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