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防疫战|上海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时间:2020-03-23 13:56:44来源:东方网、上海发布作者:吕美娟
3月22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海将对所有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timg.jpg

 

       3月22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除集中隔离人员外,上海将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目前,上海已经对所有来自或途经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行100%隔离。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上海市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一是海关对所有入境航班实行100%登临检疫,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100%健康申明卡查验和100%测温;二是对所有来自或途经重点国家(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行100%隔离14天;三是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地区)航班中入境人员实施100%流行病学调查;四是除集中隔离人员外,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海海关副关长蒋原介绍,上海海关对空港口岸所有入境人员实行全面集中管控、封闭管理。截至目前,上海海关从全关范围紧急调配关员支援空港一线。由原编制在岗的500人增加到了1132人,24小时不间断运作 ,全面强化口岸现场的检疫力量。

 

       据了解,邬惊雷介绍,目前,上海完善发热门诊场地和设施建设,扩充留观区域,增加留观隔离床位。在全市已有117家发热门诊的基础上,增加建设18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诊室,延伸工作“末梢”。为避免医院成为感染源,目前市卫健委已对全市所有发热门诊进行了4轮全覆盖监督检查,并督促落实整改工作。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再次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社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要从严从紧。居村委会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国家入境人员返回小区时的信息登记和排摸等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 >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