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负压病房将近饱和,正研究港版方舱医院方案

时间:2020-03-23 13:55:16来源:中国新闻网、大公报作者:吕美娟
香港特区政府22日起加强检测入境者,向部分无病征人士派发深喉唾液测试样本瓶,初步预计每天派发400至500瓶,数目持续增加。

 timg (1).jpg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2日起加强检测入境者,向部分无病征人士派发深喉唾液测试样本瓶,初步预计每天派发400至500瓶,数目持续增加。医管局承认,负压病房将近饱和,部分病情稳定的患者或需共享一间隔离病房。因应这一问题,特区政府正研究港版方舱医院方案。

 

      据了解,3月19日起,香港卫生署向来自内地、澳门、台湾以外的入境人士,提供监察手带,以便家居隔离时监测。为加强检测,3月22日开始,香港当局同时在机场入境口岸抽样,向无病征人士派发深喉唾液测试样本瓶,主要对象是来自高危地区,包括英国的65岁或以上人士,或回家后,与65岁或以上长者同住的入境者。

 

      机场入境人士如果有上呼吸道感染征状,会被送去两个检测中心,即亚洲国际博览馆或北大屿山医院接受病毒检测。从3月20日起至22日晚上10时,有197及42名旅客分别转送至亚洲国际博览馆及北大屿山医院的检测中心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其中6人确诊,另有4人初步呈阳性反应,已安排入住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庾慧玲表示,随着确诊个案急升,负压病床及病房的使用量同时急增,将近饱和,部分病情稳定的患者或需共用一间隔离病房。因应这一问题,香港特区政府正研究港版方舱医院方案。行政会议成员林正财透露,正研究将轻症患者,安排到鲤鱼门及迪士尼旁边的组装屋休养。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 >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