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所有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需14天集中隔离观察

时间:2020-03-15 17:23:49来源:人民日报、环球网、北京日报作者:吕美娟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

 明天起所有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需14天集中隔离观察.png

 

      截止2020年3月14日,北京市报告5例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西班牙3例,意大利1例,泰国1例。

 

      今天(3月1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集中观察点将配置专业医护和工作人员,如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原则上集中观察期间,费用自理。

 

      陈蓓说,此次对境外进京人员防控政策做出调整,是根据境外疫情形势发展,适应新的变化作出的相应调整。她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疫情已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境外输入已经成为本市疫情防控的主要风险,境外输入病例已经成为本市新增确诊病例的主体。有些入境人员抵京时并无症状,数日后才出现症状得到确诊。为了防止家庭聚集性感染和社区疫情扩散,确保入境人员的家人安全,邻里安心,16日起所有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集中观察。集中观察点有专业的医护和工作人员,会定期开展健康监测,如果发现问题会及时处置,使入境人员更安全、家人更放心、健康更有保障。

 

      在疫情防控海关卫生检疫工作链条中,依法、主动、如实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以下简称《健康申明卡》)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该卡主要包括6大项,涵盖旅客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及地址、旅行史、接触史、症状及用药史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史等内容,既全面覆盖又简明扼要。

 

      《健康申明卡》不仅有助于提高口岸卫生检疫效率,而且对保护本人和他人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是有利于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能够帮助海关在口岸及时准确地发现有症状、有流行病学史的高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医学排查、转运救治,从而有效控制疫情的跨境传播。二是有利于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所以各位即将入境人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务必依法准确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

 

春暖花开.jpg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