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卫生+药品”一体化监管部门落户海南

时间:2020-01-14 14:14:08来源:中国新闻网、人民网作者:李强
该管理局承担先行区公共卫生健康、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监督检查,受理先行区内临床急需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进口申请、初核和使用管理,以及负责先行区内卫生健康、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受理、查处等。

       1月11日,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乐城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先行区内揭牌。这是全国首个由卫生部门和药监部门共同设立的医疗药品监管机构,创新实施“卫生+药品”一体化监管模式。

  

IMG68a3c42ec22052880439030.jpg

 

       乐城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为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派驻博鳌乐城先行区的行政机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该机构主管部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业务指导部门。

 

       该管理局承担先行区公共卫生健康、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监督检查,受理先行区内临床急需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进口申请、初核和使用管理,以及负责先行区内卫生健康、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受理、查处等。

       

       乐城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首任局长韩辉表示,该局将推动先行区实现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提高卫生和药监协同监管效能,更好地为医疗和药品器械新技术业务开展管理服务。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于2013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在前沿的医疗技术研究、境外医师注册、境外资本准入等方面赋予特殊优惠政策,在肿瘤治疗、医美抗衰、辅助生殖等方面形成产业聚集。

 

0d3d92d653e844fb9043d002f9651bdf.jpg

 

       “乐城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不等于原来医疗、药品监督管理的简单相加。”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指出,良好的医疗药品监管秩序是营造健康发展环境、实现先行区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新局的成立,就是为了更好的实现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梦想,推动先行区更好更快发展。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抓好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服务水平,为园区经济发展营造宽松便捷的医疗药品准入环境、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确保新局开好头、起好步。

 

       “在全省机构编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海南省委编制委员会核定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行政编制15个。”海南省市场管理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贾宁贾宁表示,这既体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乐城先行区的高度重视,也是对乐城先行区发展的殷切期望以及对加强监管、服务乐城先行区的迫切要求。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