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康医疗:开启“泌尿外科院企共建”新模式

时间:2017-04-07 17:33:46来源: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作者:唐超
采用“院企共建模式”,效率与收益都远高于传统学科建设发展模式,成本投入与经营风险却远低于后者。

文/金斌

在医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有别于部分可做差异化竞争选择而行业发展度或医保政策匹配等却不成熟的相关学科,泌尿外科无论在病源基础、行业发展度、医保政策匹配支持等各个方面都十分成熟,而这样一个学科在国内多数基层医院却尚未独立成科或未引起足够重视。
传统学科建设发展模式,即为“设备采购自主筹资+自主人才梯队建设+随机式市场营销匹配”的学科建设模式,多数医院在这样的模式下建设发展其泌尿外科,或多或少的都将面临三种主流顾虑:第一种为学科建设发展周期太长。一般良性发展条件下,医院至少需要3〜5年时间才能建成一个比较成熟的泌尿外科。第二种是学科建设发展成本太高。无论科室盈亏及发展质量,学科建设成长所需的设备、人力及营销管理成本都需要医院独立并前置承担。第三种是学科建设发展风险过高。科室建设发展在硬件升级、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市场匹配、营销规划、管理流程支持等各内外发展方面的不同步,导致学科建设发展风险过高。
鉴于传统学科建设发展模式所导致的上述三种主流顾虑,深圳慧康医疗(以下简称“慧康医疗”)立足自身泌尿外科领域内20年实业品牌,整合其市场、渠道、专家及公共资源等优势,结合相关政策,推出“泌尿外科院企共建”模式,即“低投式诊疗设备获取+全托式人才梯队建设+流程化市场营销匹配”。
首先,缩短学科建设发展周期。慧康医疗通过有计划性的以“送出去+请进来+循环轮修”的方式实现科室人才梯队建设与新临床治疗技术的快速引进,并形成竞争力,从而缩短技术提升周期。并且通过整合国内众多优秀泌尿外科营销经验,从中总结筛选出适合医院院情的泌尿外科流程化市场经营方式,将医院泌尿外科从运作流程层面进行内外分离,实现科室临床发展与市场开发的同步提升,从而缩短营销匹配周期。
其次,降低学科建设发展成本。一方面慧康医疗结合自身实业优势,为医院提供“租赁+分段担保”及“首付+收益抵还款”两种可最大化减少项目投入及现金流占用的方式供医院选择,从而降低设备成本。另一方面为医院提供全托式流程化的人才梯队建设及市场营销服务,其所需各项成本全部由慧康医疗独立承担,使人才梯队建设、市场营销成本降低。
再次,降低学科建设发展风险。慧康医疗为医院泌尿外科建设发展提供设备配置分担、人才梯队建设、市场营销匹配等服务,并将其投入回收与科室建设发展的效益质量挂钩,极大降低了在传统学科建设模式下医院独立全额承担设备配置更新、人才梯队建设、市场营销等各项成本所致学科经营风险。
事实证明,医院泌尿外科建设发展采用“院企共建模式”,其效率与收益都远高于传统学科建设发展模式,其成本投入与经营风险却远低于后者。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电子杂志 > 榜单上的医院 > 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