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疗废液处理系统亮相进博会

时间:2022-11-11 11:58:47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刘敏
传统的手术室废液处理方法,不仅繁琐费时,且存在较大的误操作风险。

    “科技进步的一小步,可能是人类健康的一大步。”2022117日,在上海,史赛克智能医疗废液处理系统Neptune 3(下简称“Neptune 3”)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原副院长,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智库专家谭申生在现场指出。

 

    谭申生补充:“2021年在第四届进博会现场,我见证了史赛克1688 4K 双荧光智能影像平台的亮相,很高兴今年又在进博会现场看到Neptune 3在中国上市,为手术室的废烟废液处理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他希望,该企业能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创新产品,提高医患健康水平。

 

图片1.jpg

 

    该产品隶属于全球知名医疗科技公司史赛克(Stryker )。公司提供资料显示,作为新一代全封闭智能医疗废液收集和烟雾净化系统,Neptune 3拥有全封闭移动式采集车、超高效排烟过滤器、废液过滤器、全自动排液站等高端智能配备。该产品可达到保护手术室医患人员、节能减排、减少手术翻台时间、提高手术室运转效率的效果。

 

    传统的手术室废液处理方法,不仅繁琐费时,且存在较大的误操作风险,稍有不慎就可能将医护人员暴露在各种感染风险之中。而且,手术过程中使用的高频电刀、双极电凝、超声刀、高速钻头等器具也会不可避免地产生气态物质。随着医学界对手术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废烟的危害认识程度不断加深,如何处理这些污染源成为业界焦点。

 

    史赛克全新的智能医疗废液处理系统Neptune 3采用全封闭系统,可以自动接驳和倾倒废液,同时可以通过自带负压和排烟泵,共同为提升手术室运营的安全、高效、经济性保驾护航。

 

    该产品可以将废烟废液一解决。其功能设计处处体现着用科技关爱生命的理念。在手术中,它可通过自带的负压抽吸收集手术中产生的包括血液和冲洗液等在内的废液。使用配套的电刀笔可以在电切的同时吸走产生的烟雾。同时,其独有的SealShut™技术具有三层密封阀门,可防止回流和滴漏,转运,排出和清洁的全流程封闭,安全保障程度更高。

 

    史赛克中国区总裁何磊(Greg Holman)表示:进博会是史赛克展示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绝佳舞台。很高兴可以在进博会现场展示Neptune 3这样的优质创新产品。史赛克80余年的创新希望在中国引入优质的新产品,不断借助进博会加速创新引进和本土合作,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

 

    史赛克中国区医疗设备销售和市场部高级总监应燕东表示:“史赛克中国在医疗设备领域持续深耕,引入全球领先创新产品的同时,积极发挥中国创新的作用,不断丰富该领域在中国的产品组合。正如Neptune此次的发布,希望体现用科技关爱生命的理念,不仅仅体现在患者,同时也体现在时时关怀患者的医护人员上。

 

    她补充:“一方面,史赛克希望通过深入了解政策,让新产品加速进入中国。另一方面,也将制定,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价格,让更多中国患者获益。”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中心 >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