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以实际行动护佑人民健康

时间:2022-05-01 23:29:26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
24个小时 356个日夜,武汉协和医院医务人员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黄昏

夕阳洒在金银湖上的光

像是许多金针银线

随着水波晃动着

湖畔的城堡里

五一劳动节期间

协和人忙碌的脚步没有停歇

白衣天使们依然坚守岗位

以实际行动护佑人民健康

 

1.png

 

急诊科心内科等多学科协作

做好守护“胸痛患者365天”

最前沿的健康卫士

 

2.png

 

      4月30日上午,57岁的胸痛患者刚到急诊,就倒在了抢救室门口,呼吸心跳骤停,小便失禁。急诊医护立即展开心肺复苏,电除颤等一系列急救措施。在数轮电除颤和心肺复苏后,患者恢复自主心跳,神志转清,心电图提示急性心梗。心内科兰印医生团队接力为患者进行了急诊PCI手术,术后患者胸痛缓解明显,高兴地竖起大拇指,为医护人员点赞!

 

 

手术室

没有节假日

只有随时on call

 

3.png

 

      胃肠外科帅晓明教授正在争分夺秒完成一台急诊手术。在医生的眼里,没有节假日,只要患者有需要,随时on  call。

 

 

血液净化中心

娴熟技术为透析患者延续生命

 

4.png

 

      预充管路,排气,设置治疗参数,维护导管,引血上机,执行抗凝医嘱,检查管路连接,双人交叉核对,观察记录患者情况和生命体征,保证机器正常运转。每一项娴熟的操作都是维持患者生命的重要手段。

 

 

儿科实体瘤诊治团队

轻声安抚一次穿刺成功

患儿父亲竖起了大拇指

 

 

5.png

 

      王柱军医生带领团队为淋巴瘤患儿进行腰穿和鞘内注射。操作前,王医生在与患儿家属例行谈话时,患儿父亲泣不成声,表示无法配合完成操作。两位医生果断安抚患儿家属及患儿,轻声解释,协助摆好姿势利于穿刺。最后在大家高度默契配合下,王医生以精湛技术,一次穿刺成功。患儿父亲也在门外长舒一口气,为儿科团队竖起了大拇指!

 

 

核酸采样队

早上六点就开始工作

完成8000余名居民采集

 

 

6.png

 

      5月1日早上六点,金银湖院区核酸队18名医护人员执行社区扩面核酸检测任务,为8000余名社区居民采集核酸。

 

 

 

 

检验科

疾病诊断的幕后英雄

时刻与病毒面对面“交锋”

 

 

7.png

 

      疾病诊断的幕后英雄,也是时刻与病毒面对面的“交锋”、离病毒最近的人。他们通过对每一份标本的细致检测,找出了疾病真凶,为医生诊断疾病提供了准确的依据。

 

 

24个小时 356个日夜

协和人都坚守岗位

保障医院正常运转

以实际行动唱响劳动者之歌

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致敬步履不停的劳动者!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活动 > 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