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时代的医养融合 医疗刚需价值显现

时间:2023-06-28 09:47:54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黄柳
截至目前,燕园康复医院的接诊量已经突破15万人次,共开展危重症急救1500多次。
       9分钟,从居民在住地拉响“安全绳”到安抵康复医院的急诊室;上午10做完CT检查,中午1点就电话得知了检查结果,随后由管家陪护到医院取药……泰康之家燕园的居民正一次又一次刷新自己对医疗需求响应的新认知。

 

今年是泰康之家燕园开业8周年的庆典之年。开业8年来,燕园入住居民已经近2400人,平均年龄高达82岁,其中90岁以上的高龄长辈达到240位,最年长者已经102岁,可谓是“长寿社区”。

 

健康是享老的基础。作为泰康之家“一个社区、一家医院”创新医养融合模式的首个落地社区,燕园配建的北京泰康燕园康复医院于2015年12月投入运营,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等为特色,为居民筑起“紧急救助—健康管理—老年康复”三重安全防线,提供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一站式连续性医养服务。截至目前,燕园康复医院的接诊量已经突破15万人次,其中85%为燕园社区长辈,共开展危重症急救1500多次,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对于长期带病生存的长辈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比“大医”就在身边更具有安全感了。在北京泰康燕园康复医院,泰康健投首席内分泌专家、亚洲糖尿病学会副主席、原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主委杨文英教授,原北京市同仁医院急诊科主任、老年医学及急诊医学首席专家付研教授,原解放军总医院老年急诊科主任樊瑾教授等众多知名大医专家是所有泰康居民健康的坚强后盾。此外,燕园还可以充分共享泰康优质的大健康生态医疗资源,联合开展健康科普、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等活动,全方位保障居民身心健康安全。

 

962f59e9f118d031e6184f9ccf2b244.png

 

长寿时代来临,人类疾病谱系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从原来以疾病治疗为核心逐渐向慢病及健康管理转变。针对长辈的这种高频健康需求,泰康之家以老年医学为依托,100%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日常开展健康风险评估,家庭医生定期慢病随访,帮助居民进行科学有效的健康管理。以长辈高发的糖尿病为例,经过泰康医养团队的个性化全周期糖尿病管理服务,平均年龄82岁的燕园居民血糖达标率超过70.3%,高于社会平均水平。目前,泰康之家糖尿病管理产品已经全面上市,为居民患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糖尿病管理服务。

  

此外,作为泰康全生命周期服务的重要一环,燕园安宁疗护中心也是泰康体系内第一家开展安宁疗护业务的服务机构,在成功运营的两年多时间里,共收治了122位患者,获得了30多面锦旗、百余封感谢信、上千条感谢信息,以优质专业的特色服务,为众多生命终末期患者及家属提供了有爱支持,让患者在生命旅程的最后一段可以更有尊严地谢幕。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中心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