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药包材发展 加码产业快速升级 ——CPHI & PMEC China2023在沪顺利召开

时间:2023-06-21 16:16:06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买佳豪
近年来,受我国民众医疗健康意识提升、医疗健康支出增长、新药陆续获批、生物制药和仿制药市场持续繁荣等系列利好因素影响,医药包装作为药品的载体,伴随快速发展的医药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有行业机构提出预测,2023年中国医药包装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1537亿元。6月19日,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 “第二十一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暨“世界制药机械、包装设备与材料中国展”(CPHI & PMEC China 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拉开帷幕。展会现场逾3000家国内外领军企业参展,展会首日,现场人头攒动,

 1.png

(展会现场人声鼎沸)

 

据悉,在本次展会上,为制药、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行业提供药物内包材、药物输送和诊断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斯蒂瓦那托集团携EZ-fill®免洗免灭平台、EZ-fill Smart™无菌制造平台及Nexa Flex™预灭菌聚合物注射器等产品矩阵重磅亮相展会,全方位展示了集团初级包装和视觉检测最新成果。

 

1.png

斯蒂瓦那托集团最新产品)

 

斯蒂瓦那托集团基于70余年深耕医药包材领域的经营管理和创新积累,打造有前沿且完备的集成式解决方案,可在一个全球工业和研发平台下为制药、生物制药和诊断客户提供玻璃容器、塑料方案、药物输送装置、合同制造、分析检测服务、灯检、组装及包装设备等。且集团通过提供完整的端对端产品、流程及服务组合,能够满足药物从开发、临床试验到最终商业应用的全生命周期需求,进而可有效赋能初创企业,想投资创新药、生物仿制药、生物新药等高附加值药物的企业,抑或是想在高度监管市场下扩张的企业,加快药物上市时间,构筑强劲核心竞争力。

 

对于制药企业而言,除了开发出具备竞争区隔的药物外,选择好医药包装也是他们成功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包装材料与药物是否会引起相互或单方面迁移、变质,能否确保药物在有效期内的安全性、有效性及均一性,是否能使药物的纯度持续受到控制都是企业在选择医药包材的关键考量因素。总体而言,包装与药品的相容性始终是医药行业和医药包装行业最主要聚焦关注点之一,尤其是在民众医药安全意识日渐提高的大环境下。“集团开发产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原则,且在这原则之下,我们基于自身的技术积累坚持将创新解决方案开发在需求大规模显现之前。”针对这一问题,斯蒂瓦那托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集团开发的Alba为例,其作为集团针对生物制剂和眼科应用所开发的绝佳解决方案,可满足蛋白类药物的关键需求,集团采用标准硅油内涂层设计,可在降低颗粒同时保持注射器稳定性能。

 

此外,面对逾趋严格的国内药品外观检测,该负责人称:“我们认为转向即用型(RTU)瓶是中国制药公司满足严格监管要求和提高向患者提供的质量的一个优先选择。尽管即用型瓶产品成本更高,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相较于标准(散装)容器,即用型容器可以在8-10年内节省高达45%TCO。对此,斯蒂瓦那托集团提供的包括清洗、去除热源、灭菌等在内的完善非核心操作解决方案,可充分满足中国制药企业需求,并赋能实现质效双升,提升企业效益。”

 

1.png

斯蒂瓦那托集团亮相CPHI & PMEC China 2023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医药赛道长期价值凸显。对此,斯蒂瓦那托集团表示,中国是集团重在布局的重要市场,未来,集团将持续提供高质量解决方案来支持本土医疗企业,通过领先创新科技、服务能力的向内输出,拓宽业务版图,提升集团本土化制造能力,引领中国本土企业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并最终通过与本土医药产业全价值链企业协同发展,推动中国医药产业生态圈持续完善,实现创新升级。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中心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