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时代医养康养结合,推动老龄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14 17:46:10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唐超
2023年6月9日-11日——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与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培训班暨第十四届广州学术季活动“广州中医药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于广州市成功举办。

 1.png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委王红漫教授主持并参与授课、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郭德焱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互动及现场教学结合形式,邀请了来自北大、清华、复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博导,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医疗促进会老年健康分会会长,以及来自临床康复医院一线的院长和主任医师,共同参与授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医学的温度》和《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究与施策2022》为教材,就“积极推进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进行了教学与培训。

 

1.png

 

       授课专家学者包括王秀梅教授(清华大学)、王红漫教授(北京大学)、吴玉韶教授(复旦大学)、张肖敏主任(东南大学国际老龄化研究中心)、潘华峰副校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李瑞锋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张正书记(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郑鹏远院长(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陈汉威院长(广州市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陈星伟会长(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刘新民会长(中国医疗促进会老年健康分会)等10余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 。

 

       本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形式多样,授课内容前瞻、新颖,涵盖政策、体制、自然科学以及实践内容,满足了不同受众的需求,并在交流环节互动发言,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与理解,赢得了学员的好评。学员们掌声和线上点赞表达了对精彩授课的支持和感谢。

 

       在总结中,王红漫主委指出,为期三天的“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的支持,以及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顾问委的指导、感谢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和广州市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合作与协作。作为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第二次培训,理论课程内容丰富,期间还安排了学员讨论和互动交流、现场教学等活动。来自养老管理机构、医疗机构、社会养老机构、高校教师和研究人员等线下线上300多人参加了培训,通过系统的集中学习,本次培训成功推广了“积极推进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背景下“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的政策理念、学术前沿和实践经验,并进一步搭建了学界、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有助于解决实际问题,有助于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提供坚实的行动支持,培训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并将继续跟进后续内容,进一步将学理转化为人民群众普遍掌握的道理和知识成为重中之重。

 

 

稿件来源: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中心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