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个县级儿童保健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23-06-12 13:43:15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中国医院院长
2023年6月1日,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县级儿童保健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成为西藏首个县级儿童保健培训基地。
       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作为四川大学华西二院的对口援建医院,通过两年运行,现开设有儿科、儿童保健、儿童康复门诊,启用部分儿科和新生儿住院病房,日门诊量及住院诊疗量日益增加。现有四川大学华西二院专家驻点承担诊疗、教学及科研任务,具备良好的师资带教能力。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玛多吉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提出确定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为县级儿童保健培训基地,对于加强我区基层儿童保健队伍建设、提高县级儿童保健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医院作为全区县级儿保培训基地,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积极稳妥开展儿童保健服务。培训方式和内容要紧扣国家卫生人才培训大纲,兼顾基层儿童保健人员的能力与基层硬件条件,为我区儿童保健队伍注入新鲜动力,共同促进基层儿童保健服务规范化,守护儿童健康。

 

       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儿科、康复等科室负责人,县级基层儿保培训人员,自治区卫生健康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学术交流会特邀四川大学华西二院专家,就早期孤独症识别、儿童体格生长评价及临床应用、苯丙酮尿症及甲状功能减低症的诊断和治疗,高危儿随访与早期干预等内容,进行分享授课。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中心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