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以健康为中心推医共体建设新发展 ——2023中国县域医共体大会召开

时间:2023-05-24 10:01:10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买佳豪
5月13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主办,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2023中国县域医共体大会暨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学术年会”在郑州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完善农村医卫服务体系 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围绕县域医共建设相关话题进行深入分享、交流和讨论,汇聚医共体变革智慧,传播改革先进经验,破解医共体建设难题。

 图片 1.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原院长刘德培,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顾问金力,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原副院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欧亚院士刘保延,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原司长梁万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运行评价处处长胡同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陈凯,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李铮,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主任委员尹岭,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副校长张光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知识中心研究员江宇,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原局长詹积富,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若石,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凤芝,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耀平,广西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刘德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二级调研员江行义携手20位全国医共体建设专家组成员,50+县域医共体实践先锋标杆,70+大会演讲嘉宾,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医共体建设者参会。

 

图片 1.png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凤芝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郑州市以县域医共体、城市医疗集团为抓手,着力打造市域一体化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新格局,通过建立“133”高位推进机制,高质量打造服务体系,高标准投入保障,与十三五时期相比,郑州市门诊、住院次均费用增幅、个人卫生支出占比和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实现了三降一升,逐步形成人民群众得实惠,医保基金可持续,卫生健康事业得发展的良好态势。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医疗服务需求大省,满足亿万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形势更加紧迫,任务更加艰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张若石表示,河南省一方面着力解决医疗资源不平衡和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共同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省级医学中心、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另一方面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整合优化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图片 1.png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李铮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医共体工作十分重视,赋予医共体工作新职责、新任务、新要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是我国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是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格局,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的有力抓手和载体,是建立新型卫生医疗服务体系的牛鼻子,医共体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艰巨的工作,需要在认识上深化,行动上加力。医共体分会要发挥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将分会打造成我国专业化、有影响力的社会团体,不负新时代,担负新使命,为推进我国医共体的建设履职尽责,做出更大的贡献。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中心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