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方:医生应体谅患者的苦痛

时间:2016-06-26 16:41:33来源:作者:
在当前这个医生被妖魔化的时代,医生被标榜的崇高似乎已经不复存在。医生是如何从英雄走向世俗,北大医学人文学院教授王一方在绘画中找到了答案。 在2010年11月27日

      在当前这个医生被妖魔化的时代,医生被标榜的崇高似乎已经不复存在。医生是如何从英雄走向世俗,北大医学人文学院教授王一方在绘画中找到了答案。

      在2010年11月27日于成都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上,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教授王一方以“医学与绘画”为主 ,以独到视角揭示了医学人文的本质。他认为,什么是好的医院,什么是好的病房,是以人的亲善作为第一诉求的。医生不可能治好全部患者,但医学应有的境界是,让患者在接受治疗过程中令患者感受到医生对其痛苦的体察和关怀。医生不应只关注疑难病症,不应只做器官移植的高技术的表演,而应该进行多方面的治疗,包括帮助患者战胜死亡的恐惧。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圈子 > 理事会 >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