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智绘康养” 践行康养事业和产业发展:南京篇

时间:2021-07-12 15:55:39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唐超
CHEA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委强调:促进全人群健康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把健康人群带入到老龄化社会是促进健康养老的根本性问题。

 

       2021年4月PKU“健康中国理论与实证研究课题组”与CHEA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调研负责人王红漫主委(北京大学)联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朱凯莉、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美丽夕阳》节目制作人、主持人柳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系屈雅红教授、姜照君副教授就医养康养相结合、智慧康养、老年人健康信息获取、老年人媒介使用情况等开展调研,选取了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公办养老机构、公办民营养老机构以及民营养老机构进行走访考察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是跨地域、跨学校、跨专业、跨学科联合开展调研的一种新尝试,推动了校校学者结合、校媒结合的交叉合作与研究。调研之初,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邀请,王红漫主委为艺术学院师生做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中健康信息传播路径”讲座。随后,调研围绕南京市医养康养相结合的运营现状与管理体制,智慧康养的现状、问题与发展方向,老年人信息获取与媒介使用等进行了走访与深入访谈,考察了南京市鼓楼区银杏树老年人服务中心、南京点将台社会福利院、南京普斯康健养老服务中心、安居福仁颐养中心、南山园护理院、南京瑞海博老年康复中心、九如城千手康养中心、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三胞集团总部大楼、栖霞区虚拟养老院调研、秦淮颐养中心等11家养老机构,并与江苏省民政厅、南京市民政局、宣武区民政局、江苏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与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等相关领导座谈,携手助力“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

 

       1.   调研第一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60截图20210712155858152.png 

         王红漫主委受邀做“健康中国战略中健康信息传播路径”讲座

 

       2.   调研第二站:南京市鼓楼区银杏树老年人服务中心

 

360截图20210712160324991.png   

调研走访银杏树老年人服务中心,调研组座谈会

       3.   调研第三站:南京点将台社会福利院

333.png 

南京点将台社会福利院外观及设施

 

33333333.png

       4.   调研第四站:南京普斯康健养老服务中心

 

4.png

 

333.png

调研组走访考察普斯康健、与院方管理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座谈

 

       5.   调研第五站:安居福仁颐养中心


5.png

调研组走访颐养中心 、与院内老年人访谈、与院方管理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座谈

       6.   调研第六站:南山园护理院

 

66.png

调研组走访护理院、与院内老年人访谈、与院方管理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座谈

       7.   调研第七站:南京瑞海博老年康复中心

7.png

调研组走访康复中心、与院董和一线工作人员访谈

       8.   调研第八站:九如城千手康养中心

 

88.png

 

888.png

调研组走访九如城千手康养中心

       9、调研第九站: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

 

9.png

 

调研组参加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座谈会

       10、调研第十站: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

 

360截图20210712162342766.png

调研组走访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

 

       11、调研第十一站: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

11.png

座谈会现场

       12、调研组第十二站:三胞集团及其旗下栖霞区虚拟养老院调研、秦淮颐养中心

 

12.png

调研组走访三胞集团展板及安康通公司智慧康养产品、座谈会现场

121.png

调查走访栖霞区虚拟养老院

 

122.png

调查走访秦淮颐养中心

 

       调研中,王红漫主委与基层工作人员就当前康养事业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推心置腹的探讨。王红漫强调:关注养老问题,不只是需要关注高龄、高风险人群,更要关注普通老百姓的身体健康。老龄事业的目标是让老年人不仅长寿,并且康寿,高质量地度过晚年生活。本次南京康养机构调研活动,调研组与南京市医疗工作者、康养机构工作人员、老年人及其家属等相关人士针对智慧康养、医养康养相结合、积极老龄化工作、老年人信息获取和媒介使用、老年人康养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目前康养机构面临的困境,专家组从学界和实务界的角度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助力中国健康老龄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

 

 

CHEA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活动 > 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