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卫健委启动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1-03-03 18:14:57来源:健康报、中国新闻网作者:吕美娟
近日,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启动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近日,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启动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对省直管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的重要部门、重点环节,以及基础设施、基本流程进行督促检查。

 

       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重点监督检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组织保障、依法防控职责落实情况;发热门诊路线设计、高风险区域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等科室的通道分区完善和改造,确保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检查组要求,重点抓好医疗废弃物及污水处理管理,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督导医疗机构加强制度建设,将院内感染防控融入医疗管理的全流程。

 

       据悉,2021年1月,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提出构建优质高效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责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和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完善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基地,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健全医疗救治、科技支撑、物质保障体系。建设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提升严重创伤、多发伤害、重大疫情及特殊伤病救治能力。

 

       据了解,陕西省高度重视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制定下发了《陕西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组织专家为全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1.3万人进行了线上培训,在全省确定838家接种单位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中心 >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