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召开在即,哪些将成为今年医界热点话题?

时间:2020-05-09 12:48:30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中国医院院长
医疗作为民生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热度不下。而今年在新冠疫情酝酿的“非常时期”,医疗问题登上全国两会舞台无可非议。尤其是,进入后疫情时代,一场由新冠肺炎引发的“医疗体系重塑”大讨论或不可避免。

       此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被延迟的全国两会,近日,公布最新召开时间。据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2日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召开。

 

       众所周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前,距离全国两会召开仅剩10余天。

 

       根据往年预期,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将承包这段日子的热门榜单。而全国两会的召开也意味着民众的意见和需求,将能通过大会得到国家的支持并推行。

 

       其中,医疗作为民生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热度不下。而今年在新冠疫情酝酿的“非常时期”,医疗问题登上全国两会舞台无可非议。尤其是,进入后疫情时代,一场由新冠肺炎引发的“医疗体系重塑”大讨论或不可避免。

 

       比如,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到常态化防疫与复工复产“两手都硬”,如何整体部署,重点注意哪些?疫情之后,互联网医疗将如何借此东风进一步驶入快车道?尤其是,互联网医院如何发挥优势,焕发新活力,弥补传统医疗模式中的短板?患者诊疗模式怎样创新与改革,才能适应“非常时期”的诊疗需要?等等。

 

       毫无疑问,疫情正助推着中国医疗体系发生变革,而哪些方面需要变革、如何变革?有哪些是可借用的机遇,哪些是仍需面临的挑战,是当下思考的关键之关键。可以预想,疫情之后,一些具有公益性的科室、互联网医院等将迎来发展机遇,加强构建突发公卫事件的防控体系等多个指导性方向会更加明确。

 

       未来5年,我们最可能看到中国医疗生态发生哪些变化?站在当下,我们不妨带着问题,在讨论中寻找方向。

 

       鉴于此,《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特别推出的“医言堂”在线课堂,以“疫后医院管理思与变”为主题的系列会议便应运而生。

 

       5月10日,“医言堂”在线课堂特推出“后疫情时代新医疗体系重塑”专题直播分享会。一场由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关于中国医疗体系缺失之处和未来走向的大讨论,即将奉上,敬请关注。

 

 

特别鸣谢:

博福-益普生(天津)制药有限公司

 

主办方介绍:

《中国医院院长》杂志是国内综合性医疗卫生管理权威杂志,主旨在于揭示影响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并预见式寻求最优化解决方案,分析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开放式分享领导者管理艺术。同时关注全球卫生事业发展和医药体制改革进程,全方位追踪最新医疗资讯,展现权威专家观点和行业领袖魅力等。十余年间,举办的“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业界闻名。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活动 >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