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癌症协会预估2020年美国将新增癌症病例1806590例

时间:2020-01-20 10:12:53来源:搜狐网、医谷作者:吕美娟
近日,美国癌症协会(ACS)在临床医师癌症杂志(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上发表了《2020年癌症统计》,预计2020年,美国将新增癌症病例1806590例。

 timg.jpg

 

      癌症是世界范围内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ACS)每年都会汇编有关癌症发病率,死亡率和存活率的最新数据,并预估新癌症病例和死亡人数。近日,美国癌症协会(ACS)在临床医师癌症杂志(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上发表了《2020年癌症统计》,基于至2016年最新的人口数据和2017年的死亡率数据,本报告预估了2020年美国新发癌症病例数和死亡人数,以提供对当代癌症负担的估计。

 

     报告指出,2020年,美国将新增癌症病例1806590例,相当于每天将有近5000人罹患癌症。此外,将有大约48530例新诊断的乳腺导管原位癌妇女和95710例新诊断的皮肤原位黑色素瘤。此外,前列腺癌、肺癌、结直肠癌占所有男性病例的43%,仅前列腺癌就占新诊断病例的五分之一以上。对女性来说,最常见的三种癌症是乳腺癌、肺癌和结直肠癌,占所有新诊断的50%;仅乳腺癌就占女性癌症病例的30%。

 

     据报告介绍,2007年到2014年期间,男性的总体癌症发病率迅速下降,而2016年保持稳定,反映了结直肠癌发生率下降速度放缓以及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趋于稳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女性的总体癌症发病率一直保持稳定,因肺癌发病率的下降被结直肠癌发病率的逐渐下降和其他常见癌症发病率的增加或稳定所抵消。自2004年以来,乳腺癌发病率的小幅上升(每年约0.3%)部分归因于生育率持续下降、肥胖增加以及也导致子宫体癌发病率持续增加的因素(每年1.3%)。

 

     报告显示,美国癌症死亡率在1991年达到高峰,自那以来到2017年以平均每年约1.5%的速度下降,到2017年总体下降了29%,相当于期间癌症死亡人数约减少了290万人。其中2016年到2017年下降2.2%,出现了最大年度降幅。其中主要原因是由于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这四种常见癌症死亡率的长期下降所驱动。并且认为美国癌症总体死亡率下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肺癌死亡人数下降了。肺癌死亡的人数占总癌症死亡人数的近四分之一,男性肺癌死亡率从1990年至2017年下降了51%,女性肺癌死亡率从2002年至2017年下降了26%。

 

     今年的癌症年报还分析了儿童和青少年癌症的情况。癌症已经成为美国1-14岁青少年儿童中第二常见的死亡原因,仅次于意外事故。2020年美国估计将有11050名儿童(出生至14岁)和5800名青少年(15-19岁)被诊断为癌症,分别有1190和540人死于癌症。其中,白血病是最常见的儿童癌症,占28%,其次是脑和其他神经系统肿瘤(26%),其中四分之一以上是良性/交界性恶性肿瘤。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成长 > 国际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