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各北京区级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时间:2020-03-22 14:01:50来源:人民网、北京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吕美娟
3月21日,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 3月23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timg.jpg

 

       3月21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根据目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为有序促进日常医疗服务开展,适应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北京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保障组20日印发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按照分区分类、精准施策的原则,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各医疗卫生机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其中,新发疑似和确诊病例全部由市级定点医院收治,区级定点医疗机构则恢复日常医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据悉,从3月21日零时起,各区级定点医疗机构暂停新冠肺炎病例收治任务,新发疑似和确诊病例全部由市级定点医院收治。

 

       《通知》明确,不再承担收治任务的医疗机构,由各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疾控和专业人员,严格开展消毒工作,经专家评估后,于3月23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通知》明确,为了保持良好的就医秩序,各二级以上医院继续做好非急诊全面预约工作,扩大预约号源投放总量,开展分时段精准预约,上下午号源投放比例达到1∶1。同时,为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均应当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各医疗机构要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大数据等方式,做好就诊人员的行程查询验证、健康状态查询等工作,分类引导患者就诊。

 

       据悉,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建立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每日门急诊和住院、手术情况监测分析制度,各区加强指导监督,对没有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促进、两不误”的医疗机构将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适应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资讯 >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