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代表:确诊人数仍在增加,全球疫情还未达到顶峰

时间:2020-04-07 22:00:58来源:环球网、人民日报、贤集网作者:吕美娟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一百万人,世卫组织称新冠肺炎是人类第一个冠状病毒大流行。

 fc1f4134970a304e802e9f345f1dde80cb175ccf.jpeg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337749例,累计死亡74169例,累计治愈275883例。

 

       4月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请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负责人和有关专家等共同回答媒体提问。

 

       关于什么时候才能说真正战胜了疫情?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介绍,看到这样的致死率和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能够想到的就是新冠肺炎对人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数字依然在增长,而且很明显尚未到达顶峰。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说真正已经战胜了这场疫情呢?那是要等到有了有效的疫苗给人群接种、或者说人们通过暴露于病毒之后形成了足够广泛的人群免疫时,才能说我们真正地战胜了疫情。

 

       针对一些国家新冠肺炎患者病死率超过中国武汉的现象,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7日在发布会上回应,在疫情暴发的最初,病死率是较高的。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介绍,①疫情暴发初期,病死率较高,这在新发传染病出现时非常常见,病例激增时卫生系统已经不堪重负;②全球在病例管理政策方面也会有变化,比如最初轻症可能没有作为病例计算进来;③中国的政策是非常重视检测的,后续我们也做了更多更广泛的检测,这样使得总病例数更加准确,相应的病死率也会有下降。

 

       高力表示,从政府的层面上,就是要积极地做病例搜寻工作以及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像中国这样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还有集中隔离的措施。再更高的层级上,就是政府采取的一些减少或禁止公众聚集性的活动以及限制人员流动的措施。目前,还有两项工具是中国曾经使用过的,其他国家也在积极地使用,一个是数字医疗,用于物流等方面来保证医疗物资的供应,用于风险评估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另一个是大家的态度,也就是团结合作的态度,采取整齐的一种集体的方法来保障全社区、全人群以及全政府、全社会的努力。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 > 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