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宇:帐篷里的“影像战士”

时间:2020-03-24 08:34:23来源:长春新闻、搜狐网作者:编辑 李强
“我现在收到的影像照片放大后看得不清晰,无法做出精准判断,请您让患者找到原图,再用微信原图功能转发给我……”

       初春的武汉阴雨连绵,在“滴滴答答”的细雨中,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外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简易帐篷里,王景宇在认真地比对着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前后的肺部影像学图片。两张简易桌,两台显示器,一把简易椅,4℃左右的室外温度,让这个单薄的小帐篷内格外阴冷。而这个小小的空间,就是王景宇从武汉江汉方舱医院转战到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后的“阅片室”。

 

       王景宇一边盯着桌上的显示器,一边用力地在手机屏幕上做着“放大”的动作,来来回回认真注视着桌上的大屏幕和手中的小屏幕。“肺部影像学检查是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避免病毒传播,患者入院前拍的肺部CT片只能由舱内医生用手机拍照发到我的手机上,我根据电脑传送的患者入院治疗后的肺部影像图进行前后比对,再和另一名医生共同判断患者的好转情况。”王景宇坦言,这是他从事影像诊断工作多年来最特别的一段经历,因为通过手机看肺部影像,要格外耐心、细致和认真。

 

       就这样,在这个小帐篷中,王景宇的眼睛每天在大小屏幕间来回切换,有时候会因为图像、患者姓名看不清而与舱内医护人员进行二次沟通,然后继续在大量患者影像片中翻找、查阅,比对姓名、影像、好转迹象,出具医学报告……

 

       严谨认真的王景宇,最多时一天要为90余位患者阅片,在桌前一坐就是数小时。由于右侧距骨骨髓水肿、右脚吃不住力,一整天下来,他要缓很久才能将腿伸直。当他揉着疲惫的双眼走出帐篷时,浑身早已被冻透。然而,他就像一位严守阵地的战士,疫情不退绝不离开自己的战场。

 

       王景宇,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先后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执行新冠肺炎患者影像学检查任务。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 >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