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袁晓宁: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时间:2020-03-25 14:39:15来源:中国网、科技日报作者:编辑 李强
乔院戏称我们是管“闲事”的人。

       3月22日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 阴

 

       今天一早天气就阴沉沉的,太阳只在一大早羞答答露了个红红的小脸就再也不见。不过相对天气的阴沉,驻地倒是一片喜悦,一起战斗一个月的黑龙江团队终于凯旋了!

 

       还记得一个月前,刚看到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姑娘小伙兴高采烈地笑着闹着进了酒店、进了餐厅。乔院长敏锐地感觉,这群孩子需要规范化培训,临时决定当天晚上八点为他们组织培训团队。当时特别担心这赶着送上门的培训会不会响应率不高,如果没人来,我这副主委的脸可有点丢不起。

 

       没想到不到八点,姑娘小伙们都陆续到达,最让人惊讶的是,带队的吕院长全程参加,一直在认真听每一个要点、仔细看每一个操作,队员们更是认真,有的队员甚至全程录像,培训本计划1小时,但因为队员们热烈互动,进行了将近2小时,直到听说我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开,可爱的东北战友才放我离开。

 

       随后的日子,无论在驻地大厅、电梯、餐厅,还是在酒店对面的公园散步,迎面而来的总有不太熟悉的热情面孔兴高采烈地和我打招呼,一声“袁老师好!”更提醒我还有一份责任:国家出台新规范新要求也发给吕院长一份,就餐时发现哪里不太合适就提醒一下,听到队员们有情绪波动会告诉一声,直到今天送别他们上车时,还管了管落地后驻地安全的事。

 

       乔院戏称我们是管“闲事”的人。就是这群管“闲事”的人收到了战友真诚的感谢,吕院长临别时的鞠躬致谢、队员们依依不舍的合影、护士长隔着车窗舍不得放下的手机录像和噙满泪水的双眸……

 

       再见,可爱的战友!再见,欢乐的黑龙江同行!相信我们的坚守一定会迎来最终的胜利,也希望我们再次重逢可以不戴口罩,可以尽情拥抱,可以随心所欲地奔跑歌唱!

 

       本文源自袁晓宁: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感染管理科副主任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资讯 >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