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为她,肿瘤专家在线解惑

时间:2020-03-10 12:56:50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
专家们帮助卵巢癌及乳腺癌肿瘤患者,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诊疗情况。
      202038日,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中国抗癌协会家族遗传性肿瘤专业委员会与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疫路为她,关爱相伴——三•八妇女节肿瘤专家在线”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在腾讯健康频道播出。主办方提供资料显示,全国共有102179名中青年观众和妇女肿瘤患者,观看和参与了该直播,在广大癌症患者中获得好评。

直播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会长、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主席史安利担任主持,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吴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沈坤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陈小松,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科肿瘤放化疗科主任尹如铁教授,四位国内顶尖女性肿瘤专家做客直播间。他们分别以《疫情当下,不同治疗时期的卵巢癌患者怎么办?》、《遗传性卵巢癌的预防》、《乳腺癌的预防和治疗》四个主题进行科普和专业讲座。

专家们帮助卵巢癌及乳腺癌肿瘤患者,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诊疗情况。同时,针对要点进行了解释,缓解了疫情期间求医就诊的出现的焦虑。并且,在线就卵巢癌、乳腺癌的最新诊疗进展、基因检测在家族性肿瘤诊疗中的意义及应用等医疗前沿,与广大患者进行了交流。最后,对13名有代表性的乳腺癌患者和卵巢癌患者的案例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建议。

患者表示,平常去医院看病也只有几分钟时间。这次教授们的讲课和答疑,让他们增强了对抗疾病的信心。同时,也加强了医患之间的紧密沟通、相互信任和尊重。

另外,此次活动,有众多的年轻姑娘和男性代表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对于妇女的乳腺癌和卵巢非常关注,女士有什么遗传密码,一生是否会罹患肿瘤,是否影响下一代,都是他们的疑虑。

此次活动中康会和爱谱基金会开展了活动策划、文案设计、媒体推广宣传。并在直播前组织全国患者扫描直播活动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提交相关资料及征集需要咨询的问题等。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资讯 > 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