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抗疫 院长雷厉风行

时间:2020-03-06 18:07:48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
仅用了三天时间,抗击新冠病肺炎疫情的阵地---故城县医院营东分院隔离病区就投入使用。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举国上下共同抗疫。2020123日,河北省故城县医院被确定为,故城县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定点医院。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服从全县大局,不讲困难,不讲代价,冲锋在前,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和广大职工,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

事不过夜,雷厉风行是居艳梅的工作作风。疫情就是命令,她当机立断,迅速建立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开通发热患者专用通道。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她果断决定启用故城县医院营东分院,做为隔离病区。

故城县医院提供资料显示,仅用了三天时间,抗击新冠病肺炎疫情的阵地---故城县医院营东分院隔离病区就投入使用。紧接着她又抽调21名精干的医务人员驻守隔离病区,对抑制疫情的扩散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居艳梅在叮嘱医护人员保护好自己的同时,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又是她常牵挂的。元宵节,她准备了元宵和饺子,和隔离病区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团圆节。她担心医务人员和被隔离患者心理压力大,派出由内二科主任许燕、心理治疗师赵恒乐组成的心理专家组,到营东隔离病区,为医务人员和隔离患者进行针对性心理疏导。

接到上级选派医务人员支援衡水市定点医院和驰援武汉的命令后,她虽有不舍,但国家有需要,故城县医院就勇于担当。于是她亲自选派精兵强将,把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用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她细心为出行的医护人员准备好吃穿用度。还与援湖北医疗队员时常联系,关注他们的工作生活。并与他们的家属取得联系,做好后勤保障,让远在武汉和衡水的医护人员毫无挂念的安心战斗。

居艳梅说:“抗击疫情的一线,就是党员的主战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负人民。我将带领全院职工,继续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她表示,要将保障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科学应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作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长,应对疫情的每一项准备工作,她都亲自参与、调度、指挥。她经常忙得连水都喝不上,开会至凌晨一两点,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第二天照常上班。她及时了解患者救治情况,掌握一线医护人员和物资配给状况,落实一线医护人员和医护物资的调度方案。

在持续高强度的工作下,她的嗓子发炎,咳嗽的几乎说不出话;耳后皮肤因为长期戴口罩过敏导致发炎、化脓,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连续输了七天的消炎药才有所改善。居艳梅透露:“不光是我,我们每个医护人员都在拼。很多同志几天几夜没离开过病区,只要倒不下,我就和大家一起坚守。”

210日,河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技术指导组,指导故城县医院防控疫情工作时,充分肯定了,故城县医院抗击疫情中采取的各种措施及成效。

疫情防控连续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医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资讯 > 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