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漫教授到云南曲靖调研“医养结合与康养产业”发展

时间:2020-02-19 15:44:19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编辑/唐超
1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委、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王红漫博士到云南曲靖市开展“医养结合和康养发展”调研。九三学社曲靖市委、市卫健委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1.png

调研组一行考察曲靖市老年公寓并与公寓中的老人访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沾益区曲靖市老年公寓、宣威市云峰医院老年公寓。所到之处,王教授仔细询问养老机构营运时间、收费标准、老人的境况、入住率、流失率、护工薪酬、亏盈状况;认真查看适老设施设备各个细节、老年人功能测评指标内容、康复训练科目。期间,亲切和老年人交谈并询问:入养老院的费用是自己交的吗?对这个养老院满不满意?儿女孝敬不?与养老管理人员座谈交流的是:相关政策落地了吗?目前发展的瓶颈是什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当看到市老年公寓、宣威市云峰医院老年公寓均已建成或正在建设二期项目,特别关注下一步拓展方向,尤其是规范化建设及功能定位问题,提出了许多专业化的建议。

 

2.png

 

3.png

调研组考察宣威市云峰医院老年公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现状

 

      王红漫教授自上个世纪末就致力于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的理论与实证研究。近年来,为了促进国家健康老龄化战略目标,进一步探究符合国情的医养结合模式和康养照料体系,她带领课题组奔赴东、中、西部,进行实地调研,在老年健康领域的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与此同时,作为民主党派和北京市侨联智库的专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提案、内参、政府咨询报告助推健康产业发展。

 

4.png

调研组实地考察曲靖市老年公寓、宣威市云峰医院老年公寓二期项目建设情况

 

5.png

调研组一行与基层工作人员座谈

 

      调研过程中,王红漫与基层工作人员就当前医养结合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深入地探讨。结合她撰写的为大家熟知的《长期护理保险人口全覆盖路线图和时间表》《推进医养结合 实现协同共赢》《促进我国老年人健康养老的建议》《卫生之道在卫生之内更在卫生之外》等著名文章,再次引起极大的共鸣。她也表示,曲靖提供这2个调研点,有亮点、特点。对于资源禀赋较好、欠发达地区、贫困地区如何发展医养结合、康养产业,结合前期川、黔、桂西部地区的调研,王红漫主委与基层工作人员就当前医养结合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探讨。

 

文/李芬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资讯 > 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