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胸科医院:打出精准扶贫“连环拳”

时间:2017-07-11 17:03:36来源:作者:
7月7-9日,河北省胸科医院上演了一场“爱心扶贫,‘杏’福百姓”大型公益义卖活动。

      7月7-9日,河北省胸科医院上演了一场“爱心扶贫,‘杏’福百姓”大型公益义卖活动。这是今年该院针对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众多措施中的一个。
      这两个扶贫点名叫细弦子村、醋柳沟村,地处蔚县北水泉镇闭塞山区,距离省会石家庄400余公里,共有400余口人,且以老弱病残为主,村民收入微薄,基本靠天吃饭,是国家级贫困村。按照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河北省胸科医院同这两个村子结成对子,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在两个村都派驻了工作人员驻村帮扶。



1.jpg

      由于当地缺水,耐旱的杏树相对容易成活,于是村民种植的3000多亩杏就成了他们主要的经济来源。但是,受地理条件所限,加上杏的保鲜期很短,如果不能及时运出并销售,很可能烂在地里,村民一年的收成将大受影响。
      为此,该院组织力量将杏运到石家庄,开展了这场义卖活动。在不到3天时间里,该院职工和广大市民一道共买杏33000多斤,筹得善款27万元。这些善款将在全程监督下用于贴补村民并帮助村里修建田间道路,更好地帮助村里脱贫致富。
      作为省级医疗卫生机构,该院依托医疗行业优势和丰富医疗资源,对当地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格外关注,提出了“医疗扶贫”政策,努力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在今年6月初,该院就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义诊和“医疗扶贫”活动。



1.jpg

      结合村民发病特点,该院组织医疗专家队来到村里,为村民送来了义诊活动,共为两个村206 人次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并带来价值3000余元的常用药品。
      同时,该院还注重提升当地的医疗技术水平,既立足于两个扶贫村,又着眼于所在的北水泉镇乃至整个蔚县,从本质上解决当地及周边百姓的看病问题。该院与北水泉镇卫生院签署了“医联体建设和远程医疗服务”帮扶协议,正式吹响对蔚县“医疗扶贫”的号角。通过帮扶,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免费到省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修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重大作用,实现“医疗资源合理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省级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今后,该院还计划将这种模式推广到蔚县22个乡镇及县级医疗卫生机构。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圈子 > 理事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