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5医改 中国公立医院院长论道厦门

时间:2016-05-27 20:53:09来源:作者:
原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主持人郎永淳主持开幕式“中国医院院长年会是最让我非常期待的年度医管会议。”“每年参加大会,我会感到是一次思想的洗

 

      原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主持人郎永淳主持开幕式

“中国医院院长年会是最让我非常期待的年度医管会议。”

“每年参加大会,我会感到是一次思想的洗礼。”

“年会不仅是学术交流的平台,更是精神上的盛宴。”

在一片期待与赞扬中,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于11月13日晚在厦门拉开帷幕。这是由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下属卓信医学传媒集团出品,《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中国医院院长网主办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医院管理会议。

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朱淑芳开幕致辞

此次年会适逢“十三五“规划刚刚发布之际,是医疗界全面盘点医改成果、确定改革新方向的重要节点。会议以“颠覆与回归”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医院院长、医疗机构负责人和政府相关部门官员、企业管理者、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等近四千余人参加了大会,嘉宾级别和到会人数均创下了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历史之最。

卓信医学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社长王雁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政策的壁垒被逐层打破,当更多的“颠覆者”开始搅动市场,每一个身处其间的相关方,都需要重新思考与定位自身的角色,重新界定自身与其他相关方的合理边界。什么在变?什么不变?我们应该改变什么?又应该坚守什么?“此时此刻,我们要做的或许除了深度融合,还要有理性的回归,以此重新梳理自己,打量这个行业。我希望本次年会能为大家带来一次意义非凡的脑力风暴。“王雁鹏说。

卓信医学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社长王雁鹏开幕致辞

2015年,伴随着宏观政策持续深入、医疗需求不断释放、金融市场热情高涨、患者自我意识觉醒及互联网技术应用等因素往复叠加,共同作用于医疗服务体系。国资、民资、药企、互联网巨头次递登场,成为改变中国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推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先进生产力更是与资本巨头们联动呼应,以不可逆转之势深度介入传统医疗,推动这一行业不断走向移动化、智能化和社会化。因此,此次大会在“公立医院改革”“医院战略与管理”等常规板块之外,特别增设“投融资与社会办医”“移动医疗”“智慧医疗”等主题板块,引导医疗卫生管理者们研究和思考医疗卫生行业面临的新动态与新问题。

可以说,中国医院院长年会既是我国医疗管理行业久负盛名的年度盛会,更是卓信医学传媒集团媒体转型升级的成功之作。卓信医学传媒集团所属三家媒体《中国医院院长》杂志、《医师报》和《中国社区医师》杂志,以强势传统纸媒为基础,运用数字传播技术,通过互联网媒体如网站、微网站、微视频、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微博、QQ群,以及线下会议、培训等的整合运营,大力推动媒体转型升级工作。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同样通过整合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并引入“中国医院微电影节”,充分实现媒介融合发展。

近年来,在吉林省委宣传部宏观部署与大力扶持下,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卓信医学传媒集团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时刻不忘媒体的社会责任,今年举办了一系列面向医疗行业的公益活动,比如针对基层医生的“走基层、看医改、听医声——健康中国乡村行”系列公益活动,针对专科医师的多场次“心理减压训练营”,针对全国医院的50家“智慧医院建设”公益项目。而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作为卓信医学传媒集团在2015年的收官之作,将为推动中国医改和医疗卫生事业进步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为“济民可信杯”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获奖者颁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为“济民可信杯”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获奖者颁奖

郎永淳主持高端对话环节

嘉宾参与对话互动环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中),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院长胡咏言 (右)

中国科学院院士、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参与高端对话环节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圈子 > 理事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