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在全国率先实行长期医疗护理标准化管理

时间:2016-06-27 16:49:21来源:作者:
青岛市人社局日前下发《关于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医疗护理服务实行标准化管理的通知》,将在全市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实行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切实维护失能患者的医疗护理

青岛市人社局日前下发《关于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医疗护理服务实行标准化管理的通知》,将在全市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实行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切实维护失能患者的医疗护理权益。青岛也成为全国首个实行长护医疗护理服务标准化管理的城市。

《通知》明确,标准化管理内容包括护理服务机构应对失能患者进行综合评估、制定个性化服务计划、提供医疗护理服务、实施满意度评价。通过综合评估找出失能患者健康问题和主要的护理问题,为失能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护理服务计划,并对计划适时进行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及时调整优化护理服务内容。

 通过实行长护医疗护理服务标准化管理,促使护理服务机构为失能患者提供的医疗护理服务有目标、有计划、有执行、有评价、有监督,确保失能患者获得的医疗护理服务到位、有序、规范、标准、放心。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老龄化,解决失能人员照护难题,青岛市于2012年在全国率先建立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目前已有4万多名失能人员享受护理保险待遇,提供医疗护理服务的定点服务机构发展到500多家。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圈子 > 共享平台 > 成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