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迪医管携手安徽医院协会,共探医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06 15:36:04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郭潇雅
7月3日,“医院高质量发展精细化管理交流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

        7月3日,“医院高质量发展精细化管理交流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医院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行迪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行迪医管”)主办,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承办,旨在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医院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展示标杆医院践行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效。

 

        安徽医院协会会长许戈良、安徽医院协会秘书长申建民、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红、行迪医管创始人叶亚维、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迎评办主任金海英、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唐坚、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杨子健及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迎评办主任胡启擂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9家医院,近50位院长及质管科、创评办、信息科、等级办主任,共同分享探讨医院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及精细化管理系统如何助推医院指标管理和稽查管理。

 

        关于医院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精细化管理,许戈良会长在会议上结合自身丰富经验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也就是医院实现“三个转变”及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并明确指出,医院管理者首先需要了解体系创新的概念,准确定位新坐标中的位置,看所在医院是打造国家医学中心还是城市大型医院等,这样才好根据定位加快适宜技术的发展。然后强化医共体和联盟体内的关系,巩固慢病管理的分工合作和能力提升,细分市场锁定目标患者。还要紧跟时代潮流,发展区域医疗协同服务平台,开展远程服务。

 

90.jpg

安徽医院协会会长许戈良

 

        袁红书记在谈及学科建设时表示,学科建设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战略目标,学科建设发展必须适应国家政策的调整变化,同时客观衡量自身实际情况,根据医院及医疗市场需求,加强优势技术建设,加快特色技术创新。在发展学科的过程中,还需要以需求为导向,实行差异化发展战略,紧密追踪患者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新需求及紧跟医学发展趋势,瞄准医学技术发展前沿并合理整合资源,找准新的学科发展增长点,确立先发优势及促进学科协作发展。除此以外,学科建设需要以社会效益为重,从而带动经济效益,提升学科影响力。

 

0.jpg

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红

 

        那么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是否能有辅助工具帮助医院进行更好的精细化管理呢?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迎评办主任金海英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医院使用2年的行迪医院精细化管理平台。金主任表示,医院做好质量管理需要优秀的人员组成、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及流程、建立完整的培训体系、对培训结果进行考察、做好自查和督查、建立质量管理指标库、有完整的考核体系和后续的持续改善。关于这些内容的落地,则需要一个系统能够提供便捷的查询、流转、反馈、统计、留痕等技术支持,而行迪医院精细化管理平台则刚好满足这些需求。

 

09.jpg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迎评办主任金海英

 

        以医院稽查为例,在医院稽查(自查和督查)过程中的,大家基本都会遇到这些问题,比如医生书写潦草,导致记录遗漏,或者是对于检查结果进行人工统计的时候,即使耗费了大量时间,但是统计结果却不一定正确。还有就是在下发任务时,反馈过程不能形成闭环,反馈途径较少,过程很耗时且不一定能留痕,反馈平台也不能统计反馈意见的接收情况,也不能提供互动等等一系列问题。而行迪医院精细化管理平台通过确定检查内容,新建导入表单并编辑信息,发送表单,查验表单,改进表单,改进结果审核到最终的结果统计等一系列流程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反馈闭环,很好的解决了上述提到的所有问题。并且系统操作方便,同时拥有手机端和电脑端,实现了拿着手机去督查(手机端收到表单有提醒)。

 

        金主任介绍,行迪医院精细化管理平台除了能实现医院的PDCA闭环以外,其统计功能也十分强大。它可以将每一个检查表、检查模块、检查项、科室的成绩进行统计展示,并自动将存在的问题进行自动汇总。亦能解决指标管理过程中数据不能集中展示、.数据多头管理导致数据不统一、数据统计比较繁琐、数据的分析和反馈无法形成闭环等一系列问题。

 

        “在医院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等级医院评审等政府考核下,医院需要一个体系性的变革,特别需要有个工具能够掌握医院管理的方方面面,打造医院PDCA闭环。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及各位院长的优秀管理下,中国的医院走向高质量发展是必然的结果。”叶亚维女士如是说。

 

090.jpg

行迪医管创始人叶亚维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活动 >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