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大促”:看当下,诊疗革新如何促服务升级

时间:2020-05-12 13:30:51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中国医院院长
时值五月,春暖花开,疫况下行。随着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后疫情时期全面复工复产的大幕已经拉开

这是个特殊的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尤其对于我国医疗机构而言,一手要抓疫情防控,一手要抓医疗业务,如何开足马力,尽快恢复医院正常运转,已成为一道必答题,摆在了医院管理者的面前。

 

更有先知先行者,经此一“疫”,痛定思痛,多方探索以求打造医疗服务新体系,在思、变中寻求诊疗模式创新,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等技术手段,为医疗各项业务打上一针“强心剂”,推动医疗服务的再升级,在“疫后”的医疗品牌竞赛中抢得先机。

 

可以看到,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和《关于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有关要求下,具有远见卓识的一批医院管理者已经通过新模式、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与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可以预见,在此次“举国抗疫”中涌现的“5G远程医疗”“MDT个体综合诊疗”“医共体处方流转”等凝结了医护人员智慧结晶的诊疗创新模式,必将在医疗界得以推广,供更多的医疗机构学习开展,从此,医疗业务开启一个崭新的大时代。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医院管理者并非处于悬崖的边缘,而是立于历史的节点。下一步,如何高效精准的开展远程医疗?数字化时代的互联网+能为医院带来怎样的动能?卫生防疫如何融入常态化医疗业务中?紧密型医联体又该如何升级?面对新时期的新问题,《中国医院院长》杂志开启空中医管院在线课堂,以“后疫时代:诊疗模式革新促服务升级”为主题,举办线上会议,携手顶级医院管理者,与诸君一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展望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512130554.jpg

 

特别鸣谢:

西门子医疗

主办方介绍:

《中国医院院长》杂志是国内综合性医疗卫生管理权威杂志,主旨在于揭示影响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并预见式寻求最优化解决方案,分析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开放式分享领导者管理艺术。同时关注全球卫生事业发展和医药体制改革进程,全方位追踪最新医疗资讯,展现权威专家观点和行业领袖魅力等。十余年间,举办的“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业界闻名。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活动 >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