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大变局

总第313期    第2期    出版日期:2018-01-15

封面报道Cover Story
特别报道Special Report
  • 中日医院质变故事 得益于文化、绩效、医疗组制、专科医联体、远程医疗的叠加效应,中日医院质变的故事有声有色,耐人寻味。
  • 质变医疗之论道现代医院管理 在“质变医疗:2017中国医院管理者沙龙”上,《意见》起草者首次详解,现代医院管理如何区别于现代企业管理?
年会分论坛
  • 展翅飞跃 华章再续 ——第十一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闭幕式 11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胜利闭幕。以此为起点,新的篇章正在被续写。
  • 重心下的县级医院运行逻辑 盘活政府给予的政策、资金、人力资源支持,县级医院要有主人翁意识,敢想敢干,主动参与突破现有体制机制障碍。
  • 地市级医院“学科树”培育之道 身处省、县两级医院的夹缝之中,双压之下,培育特色学科大树,便成为这些医院保持竞争力、避免陷入困境的不二法门。
  • 全面二孩时代:如何破解儿科之困 全面二孩时代,人们对优质儿科医疗资源的需求日益旺盛,使得原本就存在的儿科医生缺口更加凸显,如何能在短时间内将儿科做强?
  • 热议医管中的女性力量 职场上有男人、女人之分吗?这是哲学命题。演讲嘉宾们给出了回答。
  • 智慧医院建筑的未来展望 在政策和医疗科技的推动下,加之医院自身发展需求,“一体化智慧医院建筑设计与布局”成为越来越多医院关注的焦点。
  • 特需医疗热中的冷思考 在现有框架下,特需医疗暂时还离不开公立医疗机构土壤,但在公立医疗的规模将会持续受限制,最终更多的市场将留给社会资本。
  • 变革中的药事服务转型之路 新医改为药学关上了一道门,同时打开了一扇窗。
  • 医院绩效考核“二维论” RBRVS与DRGs结合,既可以提升医院竞争力,又可以推进医院学科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为医院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管理支撑。
  • 决胜CMI,三甲医院“痛”并进步着 CMI看似是技术问题,但却无形中推动医疗质量管理和运营,明确了医院定位。
健康中国2030百名院长访谈
实战Practice
阅读Books
  • 开具医患智慧良方 《我们——医与患:相爱,还是伤害?》 作 者:孙晓飞 出 版 社:漓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6月
 > 电子杂志 > 评审大变局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