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北京“大阅兵”

时间:2017-03-23 14:15:11来源: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作者:郭潇雅
CHINA MED盛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高精尖”设备在亮剑科技最前沿的同时,学术交流水平和针对性也不断提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016年3月25日,第二十八届国际医疗仪器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CHINA MED”)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会展总面积约32000平方米,在为期三3天的展期中,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50多家展商参展,竞相展现新产品、新技术的魅力与风采。同时,业内技术专家和科研学者齐聚一堂,深度解析医疗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

作为医疗仪器设备行业的高端商务交流平台,国际化、专业化、高品质是CHINA MED的关键词。今年的一大看点是医疗行业的各大知名企业携其最新产品依次展出,涉及医疗仪器设备领域的方方面面,如放射、磁共振、超声、检验及数据平台等。实力优厚的业内领袖企业和快速成长的行业新军同台竞技,向全球客户呈献各自最具创新价值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CHINA MED设立了多个特色专区,如口腔专区、康复体验区等,深入展示各专业领域的最新变化与趋势,构建起更高效的贸易平台。
在西门子展区,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曾繁忠先生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西门子医疗将现代生产型企业的运营方法应用到医疗行业,使操作流程更加精简和标准,以避免误判及资源浪费。在此理念下,西门子带来了MAGNETOM Skyra MR等影像诊断系统、Artis Q zeego等临床治疗系统、RAPIDPoint 500等实验室诊断系统,以及医疗服务业务系统等最新产品参展。希望以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临床卓越、运营高效和财务优异的共赢局面,助力中国医疗水平的全面提升。
秉承过往的组织经验和对学术团体的精心遴选,CHINA MED展会学术交流水平和针对性不断提高。相比往届,今年的学术论坛及活动更具影响力和深度。主办方同期举办了医学影像、医疗卫生、临床技术、招标采购及参展商用户会五大类学术论坛,并举办了30多个现场互动交流活动。共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8名,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以色列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知名专家500余名,为参会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值得关注的是,CHINA MED在今年展会现场设立了生物医学工程展区,国内多家研究此学科的高新技术企业汇聚于此。据了解,生物医学工程是一门新兴的边缘学科,其目的是保障人类健康,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服务。生物医学工程除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外,还有不错的经济效益,前景广阔。
近年来,空中救援渐成常态,空中“救护车”屡创生命奇迹。中国社区航空医疗服务平台此次公开参展,并在室外展示航空救援直升机,成为CHINA MED的最大亮点。该平台联合航空医疗领域权威单位,致力于改善民生,目标是为百姓提供不仅能用得起,而且用得放心的航空医疗专业服务。
医疗器械行业将迎来一个“春天”,CHINA MED这剂强心针将极大地推动行业的发展。据主办方统计,本届盛会参观人次约3万,包括医疗主管部门嘉宾、医疗器械行业代表、医学院在校学生、体检康复中心和社区医疗工作人员等各行业人士。毋庸质疑,CHINA MED已经成为国际知名企业与海内外医学工作者共同探讨最先进技术,以及最前沿医学动态的大舞台。
举报电话:01058302828-6823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 电子杂志 > 弱势护理 >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