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患者服务中心
参评单位:四川省人民医院
关键词:挂号专窗管理,一站式服务,无缝连接,双向转诊
案例简介
门诊部在院领导提出建立门诊患者服务中心理念的大力支持下,多渠道参观学习,调研与访问,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以“不断创新优质服务”开展工作,借助先进的信息支撑和科学的管理工具,有效推进优质服务措施的落实,引导患者就医习惯的改变,将在院候诊变为居家候诊,减少患者在院停留时间,实现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式服务”,实现从挂号到入院的“一站式服务”,提出构建门诊患者服务中心设计方案。
案例展示

本单位更多案例
所属类别

全部案例

质量安全类 医院在医疗、护理、医技领域的质量提升、改进,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医患关系改善方面的先进模式。


医院概况

四川省人民医院


医院以院本部为主体,依托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和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紧抓全省重点民生工程“四川省精神卫生研究院”和“四川省老年医学中心”建设契机,辅以天府新区医学中心、洪河医院(东院)、草堂病区、皮肤病性病研究所、科研与转化医学中心和医学基础教育基地,形成“一体两翼七平台”,集临床医疗、干部保健、医学科研与医学教育为一体的集团化发展格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百佳医院、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卫生文化先进单位等荣誉。2017年位居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第78名,眼科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