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多途径全自助诊间智慧结算
参评单位: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关键词:跑一次,便捷,满意,智慧医疗,诊间结算
案例简介
医院通过的“智慧医疗”,解决“看病繁”、“看病难”。特别是,移动支付大量减少了患者排队缴费时间,也给患者付款提供了更多选择。医学有局限,勇于攀登;服务无止境,追求卓越,诊间多途径智慧结算作为医院整体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布局,深入开启了“互联网 + 医疗支付”和“最多跑一次”的全新医疗服务模式。
案例展示

所属类别

全部案例

智慧医疗类 医院在信息化,互联网,物联网,远程医疗,数字化,大数据及智能医疗方面的大胆探索。


医院概况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医院核定床位3000张,目前实际开放床位2613张(部分建设中)。医院专科总数86个,省、市重点学科、专科、区域专病中心34个,拥有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分子肿瘤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医学科学院肺癌研究所、杭州市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杭州市肿瘤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现有职工3811人,其中中高级职称卫技人员超过50%,享受国务院和市政府特殊津贴13人,省市各级新世纪培养人才58人,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6人,医院特聘专家20人;教授、副教授61人,博硕导1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