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远程会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技术下沉”----湖南省首例颅内外联合入路矫正重度眶距增宽症
参评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关键词:远程医疗,分级诊疗,优质医疗资源“技术下沉”
案例简介
2018年1月9日,应中南大学湘雅三院邀请,我院祁佐良院长率多名颅颌面知名教授进行了远程会诊。患者诊断为“先天性面中裂,重度眶距增宽症,鼻畸形,鼻部肿物”,为先天性颅面畸形中的复杂病例,手术难度大,风险高,需多学科协作完成。医院组成由靳小雷教授带队的诊疗小组赶赴湖南进行主刀手术,1月12日,在湘雅三院顺利完成“颅内外联合入路眶周盒装截骨,眶距增宽矫正术,鼻部巨大囊肿切除术,鼻畸形整复术”。术后患者顺利恢复,眶距明显缩小,鼻畸形及通气障碍改善,患儿面部外观得到明显改善。患儿整个求治过程全程由湖南卫视都市频道
案例展示

所属类别

全部案例

延伸创新类 医院延伸院外的服务,如医联体建设、集团化、托管、基层帮扶、第三方影像检验,及体现社会责任的院外活动。


医院概况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于1957年由著名整形外科专家宋儒耀带领的团队所创建,是中国最早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产业于一体的整形外科专科中心,是中国整形外科事业的摇篮。医院占地10万余平方米,现有员工800余人,其中医师200余人。医院开放病床440张,年门诊就诊人次近16万,年完成各种整形、再造及美容手术近5万例。医院是《中华整形外科杂志》的编辑出版单位,以及北京市医疗整形美容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挂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