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人民健康需求的护理延伸服务模式构建
参评单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关键词:护理延伸,医联体,奥马哈系统,慢性病,信息化
案例简介
我院自2013年,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为目标,促进互联网与健康产业融合,探索护理延伸服务新模式,以促进全民健康。我院成立护理延伸服务管理组织架构,下设出院随访管理组、网络信息管理组、社区服务管理组,形成以奥马哈系统理论框架为指导,医院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医联体为依托的多元化、个体化,专病化、信息化和多学科覆盖的护理延伸服务新体系。通过科学管理研发区域协同信息化居家养老健康管理平台及医联体护理信息化平台出院指导模块,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发挥公立医院的示范引领作用,惠及于民,辐射医联体,创新护理
案例展示

所属类别

全部案例

延伸创新类 医院延伸院外的服务,如医联体建设、集团化、托管、基层帮扶、第三方影像检验,及体现社会责任的院外活动。


医院概况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是一所大型综合性现代化数字化大学附属医院。目前,医院共有三个院区和一个教育研发基地。医院南湖院区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滑翔院区位于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滑翔路,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沈北院区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河大道,总占地面积23.5万平方米;盛京医院医药研究教育发展基地位于辽宁省本溪市高新区“中国药都”,总占地面积62.58万平方米。医院员工共6918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063人,含聘任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526人;博士生导师145人,硕士生导师320人;担任中华医学会国家、省级正副主委和常委以上学术任职118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在职专家8人。医院设有一级诊疗科目29个、二级诊疗科目82个,医疗、医技科室(病房)187个,运行床位6500余张,年门急诊量441万余人次,年出院病人数23.6万余人次,年手术量13.2万余例,患者平均住院日9.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