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进口医疗设备维保服务规范化招标采购
参评单位:广东省人民医院
关键词:大型医疗设备,招标采购,维保服务
案例简介
针对目前我国进口大型医疗设备维保服务招标采购中普遍存在医院正当权益无法保证这一主要问题,我院总结分析了近5年331个、中标金额约5.9亿元的维保项目招标文件。经多方研讨,就维保服务招标采购中招标文件不能保证医院利益这一关键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执行层面,力求通过“在设备采购时提前设置全寿命周期的维保服务条款、加大对成熟国产大型设备的采购、联合医院医学装备管理的行业力量”等措施,达到保证医疗安全及维护医院正当利益的目的。
案例展示

所属类别

全部案例

保障服务类 医院在药品,耗材,器械,后勤,基建,总务,安保等方面的卓有成效的创新。


医院概况

广东省人民医院


 广东省人民医院创建于1946年,是广东省最大的综合性医院,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医院建筑面积近23万平方米,在职职工5335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4815人,高级职称人员711人。住院床位数2866张,年出院病人12.70万人次,年手术量达到8.62万台。